会员登录|注册 会员中心|加入收藏|常见问题       English
净康环保
户外净水壶
[ 08-23 14:07 ] “水质民调”中国水环境污染问题倍受民众关注
抽取水样,加入试剂,来自安徽合肥师范学院的黄提太看着手 中的量杯频频摇头。这杯从淮河蚌埠段八里沟闸取出的水样加入 试剂后颜色深黑,在磷酸盐比色卡上已经找不出与之对应的颜色 。黄提太说:“这说明此处水中总磷含量已经严重超标了。”
[ 08-22 13:51 ] 滇池的水污染治理难道只投钱就够了吗?
2013年上半年,滇池10个国控点位均为劣Ⅴ类水质。草海和外 海为重度污染,全湖平均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 量、总磷和高锰酸盐指数。营养状态评价表明,滇池草海、外海 均为中度富营养状态。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滇池水质和营养状 态均无明显变化。(8月20日中国新闻网)
[ 08-21 17:49 ] 水污染防治计划投入达2万亿 膜产业前景无限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目前我国缺水城市超过660座。更重要的是,我国无论是地表水还是地下水污染都相当严重。目前全国每年污水排放量达到数百亿吨,其中大部分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江河湖海,这进一步加剧了缺水状况。
[ 08-20 17:10 ] 中国多地遭遇洪水袭击
近日全国范围内多地遭遇洪水灾害,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广东中西部、广西大部、海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南部、贵州南部、云南南部以及浙江东部和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08-19 13:47 ] 他山之石:英国伦敦下水道中的油渍会有大用处
“脂肪冰山”,单就这个名字就让人很好奇。它是伦敦下水道中由油脂类组成的混合物,是人们数十年来清洗油渍的废水流入下水道的结果,很容易堵塞下水道。当我和米尔萨普今年走访伦敦的下水道时,我们在那里闻到了类似鸡尾酒的味道,里面布满了斑,雾气蒙蒙,黄褐色的液体在我们脚下流淌。
[ 08-17 13:29 ] 暴雨袭击辽宁 多个城市内涝
综合新华社电辽宁16日迎来本月最大的一场暴雨,多座城市出现内涝。截至16日15时,灾害造成全省197万人受灾,因灾遇难11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4万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5万间,一般损坏房屋2.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71亿元。
[ 08-16 14:11 ] 饮水机不“洗澡”二次污染危害大!
近来,“饮水机不常清洗会长青苔”的话题再次被网友热议, 记者请清洗人员打开了办公室的水机,发现果然已经长出青苔, 这对桶装水造成了严重的“二次污染”,事实上,多数送水公司 都有清洗水机的服务,家用饮水机应3个月清洗一次,桶装水打 开后应尽量在7天内喝完。康米尔净水器,使用后用清水冲洗滤 芯表面即可。
[ 08-15 13:55 ] 根治我国城市内涝不能单靠工程建设
7月21日是北京“7·21”特大暴雨一周年的日子。在那场罕见的暴雨灾难中,77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 08-14 13:50 ] 黑龙江洪涝致61万公顷农作物绝收 造成8人死亡
中新社哈尔滨8月14日电 (记者 杨静)记者从黑龙江省民政 厅获悉,截至14日8时统计,黑龙江省因洪涝、风雹灾害共造成8 人死亡,433.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41.8万公顷,农作物 绝收面积61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1亿元人民币。
[ 08-13 16:18 ] 专家深度解读:治污先治“脑”源头治理须强化
目前,我国水污染程度较深、治理难度较大,涉及水污染的突发事件频发。专家建议,应尽快由权威机构对水污染状况进调查、建立协调机构改变水污染治理多头管理的现状,从制度上扭转G D P政绩观,并从源头抓起不断前移防污治污关口,不断加大水污染治理投入力度。
[ 08-12 16:19 ]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打赢流域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为打赢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浙江省金华市全面实施清洁小 流域工程;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入开展重点行业整治 ;全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 08-10 15:19 ] “天津答卷” 重节水破解缺水困局
天津因水而生,也曾因水而困。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因上游纷纷拦河筑坝蓄水,地处“九河下 梢”的天津饱尝困境,洪水没了,水荒来了。2000年一场大旱, 暴露出天津单一、脆弱的水源结构,当年上游供水只够维持到10 月,无奈只能限量供水。
[ 08-09 15:29 ] 治理水污染:“河长制”整合“九龙治水”乱局
东江水质关系到包括珠三角、港澳地区在内将近5000万人的饮 水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惠州水环境保护工作,根据省环保厅《南 粤水更清行动计划(2013—2020)》、《关于进一步加强东江水 质保护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惠州市正式实行河段长责任制 管理,以维护责任河流水环境生态健康为目标,严格控制入河污 染总量,大力推进河流污...
[ 08-06 16:35 ] 湖南持续干旱107个县市区近149万人饮水困难
目前,因为持续干旱,湖南107个县市区近149万人出现饮水困难。从现在开始,如旱情再持续20天,人饮困难数将达350万人左右,受旱面积2000多万亩。
[ 08-05 17:45 ] 今日关注:铅超标? 水龙头二次污染深度调查
小心,自来水可能会变铅水!近日,水龙头被爆检测出“铅超标”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多个中外卫浴大牌纷纷中枪。据上海电视台对13个水龙头样品试验发现,9个品牌的水龙头浸泡水铅含量超过国家标准。其中,有的水龙头铅超标量达18倍;有品牌铅析出量为173微克/升,超标34倍之多,最为严重。
[ 08-03 16:03 ] 我国水资源污染严重 保护水就是保护生产力!
发展的权利不容剥夺,但发展不是让这个世界越来越烫,更不是让这个世界越来越脏。浙江杭州对千岛湖所在地淳安不再考核工业经济总量等相关指标,而是把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生态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作为考核的核心内容,这是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前瞻考量和理性决策让人拍手叫好。
[ 08-02 17:20 ] 汪洋湖南考察抗旱 强调把保证群众饮水安全放首位
7月中旬以来,江淮、江南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南方部分地区旱情迅速发展,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带来严重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此十分关切,要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生产。7月31日至8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到旱情较重的湖南省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 08-01 16:28 ] 想喝净水 老大不易
“没装净水器不放心,装了净水器更不放心。这一个月都在为净水器劳心费神。”北京市民王小姐向记者抱怨。自从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后,一直坚持喝桶装水的王小姐坐不住了,她决定在自家装一个净水器。但她没想到的是,挑选一个满意的净水器实在不容易,逛家电卖场、网络搜帖看评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没找到合适的。
[ 07-31 17:33 ] 环境时评:解决“逢雨看海”勿成“空头支票”
近日,多地出现强降雨,让一座又一座城市陷入内涝之困。记者 探访发现,西安主城区排水管网管径设计较小、老城区路段设计标 准低,武汉抵抗暴雨排水标准仅为一年一遇……对此,住房和城乡 建设部表示,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排水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用10 年左右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 07-30 11:13 ] 环保部:“工业污水都是劣类”的说法不准确!
针对所谓“工业排放的污水都是劣类水”的说法,环境保护部有关官员表示,这种说法本身就是一个悖论。据悉,环保部近日将专门召开讨论会,就这一说法进行回应。
[ 07-29 18:13 ] 我国为全球最贫水国家 污水排放量居世界之首
“我国是全球最贫水国家之一,人均水量仅为世界的四分之一。近年来我国一些城市的地下水质量不达标,水源水质污染呈恶化趋势。”李景虹委员引用了两组数据:2011年,环保部对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显示,约35.7亿立方米水源水质不达标,占总供水量的11.4%;卫生部近期对全国28个省份的城市集中式供水管网末梢水抽检后发现,依...
记录总数:370 | 页数:18  <...910111213141516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