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注册 会员中心|加入收藏|常见问题       English
净康环保
户外净水壶
[ 04-29 16:00 ] 靠长江的武汉何以遭遇“水危机”
4月23日晚,武汉市政府一条官方微博让这座千万人口的城市难以入眠。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武汉段水质被曝“氨氮超标”,沿线三家主力水厂紧急拉闸停产,一场“水危机”突袭江城武汉。(《经济参考报》4月28日)
[ 04-28 13:34 ] 水环境承载能力已超 浙北平原地区如何治水?
浙北地区交通地理位置优越,人口和城镇密集,但由于地处杭嘉湖平原河网的末梢地区,且地势低平、河道水体流动性较差,自净能力弱。工业点源、农业面源、城镇污水垃圾、农业养殖等造成的污染,已远超水环境承载能力,迫切需要加快水环境综合治理步伐。
[ 04-25 09:31 ] 深度处理技术 市政污水“变身”高质量工业水
经过十几道过滤工序,原来的市政污水“华丽转身”为洁净度超过饮用水的“超纯水”,高质量工业用水实现有效再利用……
[ 04-24 16:54 ] 武汉汉江水质氨氮超标 关注水安全相关股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23日晚发布消息称,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受此影响,当晚汉江武汉段两大水厂均已紧急停产,全市260平方公里面积停止供水,30多万居民、数百家食品加工企业用水受影响。
[ 04-22 16:16 ] 监管放养规范缺失 自动售水机流出什么水
近一两年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很多小区、便利店内安装了自动售水机,操作方便、价格低廉,只需一枚一元硬币或刷一下卡,就能把一大桶纯净水提回家。但这种纯净水是否安全,近来遭到市民的质疑:从自动售水机买来的水合格吗?
[ 04-21 16:23 ] 市区再生水“活”出大价值:建泵站回用七里海
天津北方网讯:“在建泵站前,本市中心城区的再生水很多都‘奔流到海不复回’了。”目前,本市宁河县政府为有效利用这些水资源,正在建设中心城区再生水回用七里海工程。
[ 04-19 14:16 ] 五水共治网络访谈第六场昨举行 一手排涝水 一手抓节水
浙江日报杭州4月18日讯 进入汛期,逢雨就涝的“城市病”令人担心。记者从今天举办的五水共治大型访谈了解到,今年汛期前,我省城市已完成制订实施城市易涝隐患区域整治方案,并将通过“固河堤、疏河道、新开河、畅管网、除涝点、强设施”等六大工程,全面整治城市排涝难。
[ 04-18 15:36 ] 中国水污染事故每年1700多起 水源地污染触目惊心
从2014年1月至今,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全国范围内媒体曝光的自来水异味事件已达10起。日前发生的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更是引发了一场关于居民用水安全的大讨论。据今年3月中旬环保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有2 .5亿居民的住宅区靠近重点排污企业和交通干道,2 .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管网二次污染、水源地污染的情况非常严重,让人触目惊心。
[ 04-17 13:45 ] 时事评论:自来水检测要严格 不能雾里看花
如果不是偶然发现苯超标,兰州市民可能还要饮用这种苯超标自来水到9月。自来水检测是否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引起人们质疑。
[ 04-16 11:08 ] 国际动态:全球首个国际水资源管理标准公布
据报道,世界水资源管理联盟日前发布了全球首个以促进淡水的可持续使用为框架体系的国际水资源管理标准,为淡水资源的使用和可持续管理制定了具有普适性和一致性的规范要求。
[ 04-15 13:34 ] 污水处理产业迎来巨大契机 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我国的污水处理事业有没有可能通过理念的转变,政策的保障和切实的实施,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对此,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给出了确定的回答。“中国的城镇化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在未来的5年~10年之内,会有1亿农业人口转移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所以,中国的城镇化...
[ 04-14 10:47 ] 地下含油污水致自来水苯超标
据新华社兰州4月13日电(记者 姜伟超)记者从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获悉,经开挖探坑的方式调查,目前已确定自流沟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目前,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已解除应急措施,调查组将对造成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 04-12 10:28 ] 兰州将向市民免费供桶装水和瓶装水
人民网兰州4月11日电 兰州市11日下午就自来水苯超标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消息称,兰州市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通过对威立雅自来水公司自流沟污染源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基本找准了污染点,并马上予以切断。有关方面正从周边地区调运桶装水和瓶装水,将通过各区政府和辖区街道、社区,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
[ 04-11 09:37 ] 热点:中国多个“水匮乏”城市鼓励使用再生水
近年来,作为“城市第二水源”的再生水利用,逐渐受到重视,但却难掩尴尬。
[ 04-10 08:23 ] 全国44个城市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环境违法问题大量存在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天(9日)通报,在针对全国44个市开展的环境专项督查中发现,涵盖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的环境违法问题仍然大量存在,需要各地继续加强监管治理。
[ 04-09 16:50 ] “达标水”何时等同“安全水”
据《今晚报》报道 从今年1月至今,各地被曝光的自来水异味事件达10余起,而其中6起事件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是水质达标,不禁让人对所谓“达标自来水”是否安全心存疑虑。
[ 04-08 14:18 ] 水污染防治持续深入 为技术发展提供动力和空间
适度提高排污收费标准并扩大排污收费范围,将污泥处理处置纳入污水处理成本。
[ 04-04 11:48 ] 聚焦:好“芯”出好水 饮水兴起“最后屏障”
大家都渴望喝到好水,现实却是严峻的,作为生命之源的水,正慢慢变成威胁人体健康的无形杀手。除了水源污染,自来水在输送和供水环节的二次污染,是造成自来水遭受微生物污染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基于此,饮用水安全“最后屏障”的概念正在兴起,康米尔净水器无疑成为众多“水友们”的好水良伴。
[ 04-03 16:38 ] 智利震区航班逐步恢复 飞机输送饮用水至灾区
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2级强震,智利北部大片地区及邻国秘鲁、玻利维亚等地均有明显震感。此次地震导致智利北部部分城市的机场关闭,许多道路被封。地震发生后,本网记者随即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伊基克采访。
[ 04-02 16:19 ] 顾此失彼:环保的新隐忧 农村水污染环境突出
由于政府部门之前一直把环境污染防治的重点放在工业企业,难免出现顾此失彼的尴尬局面。目前,清远不少农村环境问题日益显现,其中水污染环境尤为突出,直接影响了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成为清远环保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新的隐忧,不容忽视。
[ 04-01 16:03 ] 环境时评:井越挖越深,安全饮用水却仍难找到
村庄饮用水不安全,工业污染、垃圾场污染等都是导致农村居民饮用水不安全的因素,如今,农村的水井越挖越深,不仅面临没水喝同时面临水质不合格等双重窘境。NGO组织创绿中心的调研报告显示,被调研的72个村庄和6所农村地区的学校过半存在饮水问题,包括没水喝、喝脏水、水质细菌超标、无净水设备等问题。调研点包括北京、河南、湖北、广西、云南...
记录总数:370 | 页数:18  <...2345678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