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注册 会员中心|加入收藏|常见问题       English
净康环保
户外净水壶
[ 09-20 08:31 ] 混用非饮用水龙头 存重金属超标风险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辨清购买的水嘴是否适合接触饮用水,以免出现重金属超标问题。专家指出,除使用不合格产品外,将不适宜用于接触饮用水的龙头用于厨房、面盆之上,也有可能导致接触过量重金属。
[ 09-18 08:28 ] 水源头是安全饮水关键
俗话说,人可三日无餐,不可一日无水。“安全饮水,水源头是关键。”
[ 09-16 08:31 ] 识“水”有道 教你看清这桶水
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19种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8种桶装水,当中不乏知名品牌。此前,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也对在广州市场销售的部分桶装饮用水进行了比较试验工作,达标率仅为81.4%。为此广东省瓶桶装水协会会长罗坦提醒消费者,要懂得正确使用饮水机、辨别桶装水。
[ 09-15 10:03 ] 京津冀将建水资源统一管理平台 应对水资源危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我们每天清晨,拧开家中的水龙头肆意让干净水哗哗流走的时候,谁又曾想到过,我国有多少地方正在陷入缺水的危机吗?
[ 09-13 10:08 ] 桶装水新国标取消细菌总数指标,究竟要什么?
“8月12日通过的桶装水新国家标准,居然取消了‘细菌总数’的检测指标。”最近,一则关于“桶装水不再检细菌总数”的消息在网上疯传,看到这条消息的网友大多很震惊,纷纷留言称这是拿老百姓的食品饮水安全开玩笑。
[ 09-11 08:27 ] “世界水周”论坛探讨能源与水合作解决方案
第24届“世界水周”论坛近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本次论坛围绕“能源与水”这一主题,探讨能源与水的集群合作解决方案。
[ 08-25 08:23 ] 住建部:关紧缺水城市“跑冒滴漏”的水龙头
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要科学评估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原则,统筹给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以及水安全、水生态和水环境的协调。
[ 08-16 14:25 ] 山东受旱农作物面积500多万亩 旱区人畜饮水困难
目前山东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500多万亩。因黄河旱情严重,水位较低无法引蓄,一些引黄地市和山区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
[ 08-15 09:18 ] 节水护水 是一次生产生活方式革命
近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水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12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围绕水环境保护中的热点难题现场提问,询问相关政府部门;河北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等9个部门负责人对提问详细作答,接受人大监督。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 08-14 10:16 ] 关注:反渗透膜技术 未来市场的主流产品技术
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加剧,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生活环境的健康问题,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空气和水质的健康更是首当其冲,很多人开始采购健康家电产品,空气净化器与家用净水机已不再是什么新奇产品。据了解,中国净水机产量正在以每年45%左右的速度在增长,庞大的市场前景催生了诸多家电企业“涉水”,未来我国净水机市场总额可达4000亿...
[ 08-12 09:46 ] 防范治理水污染刻不容缓
近年来,我国水污染事件频频发生。据监察部统计,近几年水污染事故每年都在1700起以上。全国城镇中,饮用水源地水质不安全涉及的人口达1.4亿人。这些水污染事故给了我们许多严重的警示。
[ 08-08 09:00 ] 侯立安院士:要从源头到龙头保证饮用水安全
“要从源头到龙头保证水质达标。”在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要从多方面入手,全面提升饮用水的安全保障能力。
[ 08-07 09:58 ] “浑水泡面”事件真相调查::水确实是浑的
时间是8月4日,发生地点为震中龙头山镇的龙全中学。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设在龙泉中学,工作人员在学校食堂用有限的食材给救援官兵做饭,淘米烧水等只能用自来水,而因为地震的影响,自来水非常浑浊。中国之声的记者大概不会想到,他在连线报道中提到的“救援人员用浑水泡面充饥”一事,最终引发了一场网络热议和纷争。
[ 08-04 11:11 ] 美国俄州饮用水中发现毒素致40万人饮水受影响
美国芝加哥水资源管理部门3日对媒体表示,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市发现水中含有藻类产生的毒素并发布安全警告后,芝加哥已开始重新提取密歇根湖水质样本进行检测,测试结果将在一两天后公布。
[ 07-30 13:37 ] 保障饮水安全须从源头开始 何时能直饮自来水
因公路上一辆装载四氯乙烷的货车发生侧翻,四氯乙烷泄漏流入浙江富春江,沿线各取水单位暂停从江里取水,富阳市全市暂停供应自来水。前几日,因为养殖污水渗入取水点,湖北长阳贺家坪镇的自来水中出现明显异味,当地政府不得不从消防、环卫等部门紧急抽调了4 台送水车,进行24 小时供水。在网络搜索引擎中搜索“自来水污染”,有上百万条相关新闻...
[ 07-26 08:36 ] 温州“血河”水检未发现有毒物质 污染物不明
早报讯 一条原本清澈的河,在台风过后,一夜间成为“血河”。前天发生在温州苍南龙港镇新美洲村的怪事儿,昨天经报道后,受到了广泛关注。
[ 07-23 12:01 ] 专家表示:海水淡化水很健康 民众可放心饮用
“淡化水经过矿化之后完全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和营养物的需求,大家可以放心饮用。”昨日,在国家海洋局成立50周年之际,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波等专家在参加中国科协“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时,回答了人们对海水淡化安全性的疑问。
[ 07-22 11:23 ] 暴雨导致水污染频发 汛期水污染防治不容忽视
近年来,我国因暴雨导致的水污染事件频发,对生态环境、人民健康及社会安全产生了严重影响。
[ 07-21 08:19 ] 古塔公园节约再生水
据悉,古塔公园从去年开始就采用了一种称之为水生态修复的技术,对水体进行“自净”。目前,水体水质已经从之前的劣V类到长期保持在III类的跨越。
[ 07-17 15:09 ] 欧盟用法律守护直接饮用水
欧盟从法律层面高度重视水源保护,制定了严格的水质标准,对水处理技术和基础设施进行了巨大投资,对水质的监测更是一丝不苟。
[ 07-16 10:54 ] 饮用水有“说道” 认清品牌很重要
“其实饮用水最核心的功能还是解渴补水,消费者认准正规品牌厂家的产品,都能达到目的。至于补充微量物质、口味差异、包装个性化,建议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经济条件等理性选择。”
记录总数:370 | 页数:18  12345678910...>